伫倚(天天搞骨身体棒

好家伙我的原置顶呢?!
嗑狮子兄弟和佐艾,不拆
产粮时候比较爱年上
吃饭的时候随意上下
❗天雷❗狮子兄弟所有拆家
最好也别在我面前提到
其他地方的我:lof伫倚

【昭和其二】复制品•番外

*奥特四兄弟亲情向,没有cp

*主角初代杰克,配角佐菲赛文

*补杰克笑死我了,遂随手摸鱼

 

哥哥们……

“他”手扒着门缝,从这一线光里去审视那聚在一起的三位。

那个胸前肩上带着勋章的是“佐菲”,是宇宙警备队的队长,佐菲是“他”常常在科技局里听到的名字,最被崇拜的奥特曼。

那个头上长着镖的,长相和另两个不相似的是“赛文”,他之前是恒星观测员,现在是在地球奋战的奥特战士,这次回来是为了汇报工作和执行计划,很快又要离开。

剩下的一个,就是“他”最为熟悉的“初代尼桑”,是这里的科学家,第一位保护地球的奥特战士,“他”的创造模板,是“原件”,是“父本”,是主要负责照顾并指导“他”的“尼桑”。

佐菲明显是主导者,他一边翻阅着光子文件,一边和赛文交谈,初代看着复印件,时不时点点头,夸赞赛文的付出。

他们即使是谈工作也其乐融融,“他”看了看搭在椅子上的猩红色披风,觉得自己仅仅作为一个初代尼桑的“复制品”,离他们是那么的遥远。

哥哥们的融洽让“他”产生了一丝渴望,“他”把门缝扒拉大了一点,光照在“他”脸上。

“他在看着我们。”赛文面不改色,“在门后”

“这孩子的话,从刚刚起就在了,在赛文你说‘队员们’这三个字的时候。”佐菲习以为常,工作汇报已经差不多结束了,他们偷空进入了闲聊,“初曼,这孩子的训练怎么样了,他长得真快。”

“一切都很顺利,像小时候的我。”初代心不在焉地划动屏幕,尽量不让自己往那边看去,“现在进入《怪兽图鉴》的学习了,他记性很好,一天能背下八头怪兽的主要信息。”

“是复制品的优势吗?相信他很快就可以接替我在地球的工作了。”赛文似乎很满意。

“还要一段时间,他还在成长,有时候能量会跟不上。”初代耐心解释,“你还是先好好处理在地球的人际关系吧。”

“我的人际关系很好。”

“或许吧,你和你们的女队员关系确实很好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“你们收敛一下,再大声点他就察觉了。”佐菲制止了两个弟弟,回到话题,“他的成长说明实验挺成功的,能量跟不上的话,初曼你要给他补能。”

“有能量场在,无碍。”初代看向他,“不过有时紧急情况只能临时把我的能量补充给他,再丢到能量场补能。”

“万无一失就好。”佐菲沉吟,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对上初代的目光,“他的名字你想好了吗?叫什么?”

“没有想好,”初曼马上移开目光,“但是这里的人习惯把他叫做‘归曼’,你也可以这样叫。”

“……上点心吧,初,名字很重要。”佐菲扶额。

“上点心吧,二哥,让大哥省点心。”赛文微笑起来。

“好好好——”初代摸了摸有点歪的嘴巴,“进行最后的汇报吧,赛文,然后马上给我回地球去。”

初代牵着“他”的手走在科技局的透明玻璃桥上,“他”透过玻璃看见下面忙碌的奥特曼们和投射在玻璃地板上浅浅的影子,从影子上看起来他们更加相像了。

而身边这个“原件”好像是在留意“他”的身高,贴近对比了一下,昨天“他”还在他的手肘下面,现在已经持平。

从婴儿期一跃到少年初期后,“他”的生长速度就越发平稳,初代气喘吁吁地吨吨吨能量液的机会也越来越少。

对此初代尼桑很高兴,他是那种心里有十分高兴,脸上也只露出五分来的奥。

但“他”只要知道初代尼桑高兴就可以了。

也许是复制品,“他”倒是很容易揣摩初代尼桑心里面的想法。

比如说,“他”现在就知道初代尼桑是在根据他的成长计划给他的训练加量。

“今天要去新的训练场吗?”他抬起头打断初代尼桑的内心思考,免得他想出奇怪的训练方式。

科学家的脑洞总是特别大。

“对,佐菲尼桑划给我一个更大的训练场,备有可以调控数据的ai怪兽,我想让你先试试模拟作战。”

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赢,但是我尽力去赢。”

“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听起来他不相信“他”。

于是“他”的情绪有些波动:“我不要输,我不会输。”

这样才是优秀的复制品。

“你还是个孩子,”头被摸了摸,“……那我把数据调高一点,你挑战一下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突然有点想换教练,佐菲很忙,那么,赛文?

不过在好多年后,“他”挺庆幸自己是由初代尼桑来训练而不是由赛文。

“用脸冲击!这时候是可以的!用你的头撞它!”

“冷静,稳住脚跟!抱摔!没错——就是这样!”

“是时候了,使用奥特手刀!”

“八分光轮!我昨天刚刚教你的八分光轮!发——”

“最后一击,斯派修姆光线,做得很好。”

把对讲机摘下,初代马上打开了封闭训练室的门,去扶住了愣在倒下并逐渐消失的ai怪兽里的少年曼:“做得很好,你赢了!但是我说过不能勉强自己,你过度透支了体力!现在很危险。”

他从自己的彩色计时器里牵引出能量光,注入少年曼闪动的计时器里,把少年曼抱起来,赶回能量场。

“我没事,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地球。”少年曼不太在乎。

脸上被轻轻抽打了一个耳光:“荒唐,想什么呢?你才多大?而且力量也不足。”

“……”少年曼这次连捂脸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初代这次飞快地从玻璃桥上跳下,落地后疾驰飞往自己的工作室,把少年曼丢进了能量场,自己又去吨吨吨能量液。

熟悉的力量覆盖了少年曼的身体,胸前的计时器也很快又红色转为蓝色。

“这是你第一次亮红灯。”初代吨完一瓶又开一瓶,走过来查看,“以后不要不记后果地冒险。”

“红灯意味着什么?”少年曼扒在了能量场的边缘。

“红色,是危险的颜色。”初代想起自己漏了讲解计时器的作用,于是给这个孩子补救性地上了一堂,“它意味着……”

“上点心吧。”佐菲的声音回荡在耳边。

初代看着坐在能量场里抬头,用饱含求知欲的目光看着他的少年曼,点点头。

好的好的。

“那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地球?”结束即时课程后,少年曼依然问了这个问题。

“你不要急,至少要等你赛文尼桑结束了任务后。”

“他什么时候结束任务?”

“不清楚,但是即便他现在结束,你也还不能去,你还小,成长得还不够。”

“是……初代尼桑。”

“不要灰心,地球一直都在那里,你只需要按计划进行修行就好,很快就可以了,以你的成长速度。”

“是……初代尼桑。”

又被摸了摸头。

在很多年后,在屏幕上,佐菲和赛文看着杰克奥特曼那豁出性命的变身,随时随地出现的奥特耳光,精确的头怼攻击和似曾相识的战斗手段,都看了看初代。

“不愧是复制品,某些地方真的是一模一样呢……”赛文感慨。

“初啊,你到底教会了他什么?”佐菲扶额。

“我所能教的一切,你们看,他不是完美地完成了击退怪兽的任务了吗?”初代辩解着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他的兄弟们无话可说。

—end—

评论(10)
热度(7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伫倚(天天搞骨身体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