伫倚(天天搞骨身体棒

好家伙我的原置顶呢?!
嗑狮子兄弟和佐艾,不拆
产粮时候比较爱年上
吃饭的时候随意上下
❗天雷❗狮子兄弟所有拆家
最好也别在我面前提到
其他地方的我:lof伫倚

【狮子兄弟】赛罗寄养日常·面条

↪即兴短打,世界观见合集第四篇

↪别问,问就是我饿了在煮面条吃

↪狮子兄弟还是少年人,赛罗很小

 

“小叔叔,我饿了——”赛罗走到沙发前,扯扯阿斯特拉的袖子,要求,“我想吃东西。”

“饿了?晚餐没吃饱吗?”阿斯特拉放下手里的书,晚餐准备的分量和平时一样的,平时也没见赛罗喊饿,今天这孩子也没有剩饭。

“不知道。”赛罗摇摇头,“肚子饿。”

“好,我这就给你做夜宵,想吃什么?”阿斯特拉觉得喊饿的小朋友很可爱,摸了摸他的脑袋,询问。

“给他泡个面就行了,那么晚了你别麻烦了,吃简单一点的。”一个不耐烦的声音截过来。

赛罗还没说,从浴室出来的雷欧就替他回答了,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望着客厅的两个。赛罗顿时扬起眉,一大一小两个男生对视着,空气间隐隐有雷。

“啊啊……小孩子还是得吃有营养一点的东西,”阿斯特拉立即伸出手掌挡住了这视线,转脸对赛罗笑着说,“小叔叔去冰箱看看有什么,给你做好吃的,好吗?”

“好耶!”赛罗一脸胜利地看了雷欧一眼。

“小鬼。”雷欧啧了一声,去拿电吹风机,“阿斯特拉你太宠他了。”

“小孩子嘛。”阿斯特拉给赛罗开了电视,切到《皮古蒙大冒险》,让他在沙发上看电视,自己到厨房去了。

雷欧故意把电吹风机的声音开得特别大,赛罗也不甘示弱地把电视机的音量调高,客厅里顿时一片吵闹。阿斯特拉在厨房打开冰箱,听见喧闹,摇了摇头做自己的事情。

雷欧和赛罗吵到多琉下楼来吼才停止较劲。

多琉:“你们还让不让人睡觉了!再吵明天我来训练你们两个!比赛文还狠那种!”

两只都顿时安静如鸡。

 

“又让阿斯特拉给你做这做那,那么大了能不能自己去泡面。”雷欧用电吹风机吹着一头飞扬的乱发,“你都九岁了。”

“也可以啊,可是小叔叔就是喜欢给我做就是给我做,”赛罗双手放眼睑上对雷欧做了个鬼脸,“他现在就在给我做好吃的!”

“你这臭小子——”雷欧青筋暴起,“他只是顺便照顾你!主要还是——”

“那个……冰箱里面没食物了。”阿斯特拉从厨房探出身子,打断了客厅的剑拔弩张,“只有泡面……赛罗,煮面条可以吗?我再多放点配菜。”

“好呀好呀,小叔叔做什么都好吃。”赛罗回答得非常干脆,一秒变成乖乖小孩。

雷欧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哥哥也吃吗?”阿斯特拉转向雷欧,笑眯眯地。

“啊我不——”

“我想煮一锅我们一起吃,你也饿了吧。我想起来了,今天你们的训练量比平时多了,得多吃一点。”

“好!我来帮你吧,阿斯特拉,我吹干头发了。”

“也好。”阿斯特拉点点头,“哥哥过来洗一下菜。”

看着雷欧兴冲冲地光速钻厨房去,赛罗也翻了一个白眼,然后津津有味地看起《皮古蒙大冒险》。

 

阿斯特拉熬了晚餐剩下的骨头汤,烧开后下了筛好的泡面。暖黄色的灯光下,汤水咕噜咕噜地滚着,半硬的面条上下翻动,逐渐变得蓬松柔软,散发出淡淡油香味。阿斯特拉想了想,留下了粉包蔬菜包,开了口撒进面里,加点鲜味,把辣包挑出去,不让小孩子吃太多。

当面条滚起第二轮泡沫时,阿斯特拉看着差不多了,把雷欧早早放在一旁的几枚鸡蛋拿过来,一枚枚敲进滚烫的面汤里。圆圆的太阳落入水中,在热流里散开来,腾起黄的白的蛋沫。蛋香味混入面条里,闻着尤其馋人。

敲到最后一个时,阿斯特拉顿了顿,把面条这边关小火盖上盖子慢慢煮,另一边起锅开了火煮了个荷包蛋,撒上几滴酱油,热腾腾地放到小碟子里,加了些雷欧切好的葱花。面条也在这时煮好了,他关了火,去碗橱拿了赛罗专用的兔兔碗,给他盛面条。

细长蓬松的泡面香气充盈整个厨房,在阿斯特拉的筷子尖上缠绕成有弹性的一团,落入印着一圈兔头的红蓝双色小碗里。面条上有着明亮的光泽。盛好后阿斯特拉给添了一份面汤防止面条吸水发干赛罗不喜欢,最后把小碟子上的荷包蛋摆到面上,再撒了一点葱花。

雷欧洗着一把空心菜,阿斯特拉忙活的同时他择好了菜,下锅烫熟,当阿斯特拉把赛罗的碗盛好放到一旁时,正好可以把烫好的空心菜搭配上去。

淡黄色沾着蛋沫的面条上,圆圆的边缘有一圈焦香的荷包蛋可可爱爱地摆放着,配上几根青绿的空心菜,特别美味的模样。


阿斯特拉用家里的狮子碗盛好他和雷欧的两份后,雷欧发现了三碗面的区别。

“为什么他有荷包蛋我没有。”雷欧边给弟弟的碗里多添了几根菜边抱怨。

“专门小孩子吃的。哥哥,我也没有,”阿斯特拉知道他在想什么,忍俊不禁,低下头,“敲到最后一个才想起来的。”

“你!太,宠他了!”雷欧放下锅,“溺爱孩子是不行的。”

“下次给你做,”阿斯特拉忙捂住嘴收敛笑容,正色安抚,“明天就做。做两个,只给你做。好吗?哥哥——”

他一说雷欧就泄了气,就和以往一样。

“那你记得。”雷欧把剩下的菜夹到雪白陶瓷碟子里,把锅放进洗碗槽,收拾厨房,“不能老是给他特殊待遇。”

“一定。”阿斯特拉打包票。

阿斯特拉端起赛罗那碗和酱油瓶,雷欧端着两个狮子碗,一同到客厅去了。赛罗一直嗅到厨房传出的香味,早就馋死了,更加饿得不行,等阿斯特拉一放下碗他就从沙发上扑了过去开吃。

“好香哦!还有荷包蛋,谢谢小叔叔!”小孩子捧着碗嚷着,拿起筷子就扒。

“别烫着,慢慢吃,锅里还有很多。”阿斯特拉给了他一个兔耳勺子,“不用谢的,慢慢吃。”

“好吃好吃。”赛罗吃得津津有味,那个荷包蛋沾了酱油,他两三口就吃掉了,“我喜欢这个!”

看赛罗吃得很香,阿斯特拉很满意,转向雷欧:“哥哥也坐下来吧,我们一起吃。”

雷欧把他的碗放他手上,给他的碗里倒了一些酱油:“拿好,别光顾着别人了。”

阿斯特拉疑惑地看看他,点点头。


三只两大一小坐在沙发上一边吃面条一边看电视。

《皮古蒙大冒险》是有初代参与的儿童欢乐剧,电视里摇摇晃晃的红色小怪兽和青年造访了光之国的各种山川岛屿,赛罗看得很快乐。

他们边吃边聊,那锅面很快就一扫而光。

“家里没吃的了,明天一起去超市采购吧。”阿斯特拉想起来,提议道,“除了买食品,还可以买大家喜欢的东西,多琉老师也去。”

“可以啊,我来开车,你想去哪个超市。”雷欧收拾放在茶几上的碗筷。

“M区那个奥尔曼吧,东西比较多。”阿斯特拉帮忙收拾。

“我要买黄豆粉粘糕。”赛罗擦着嘴巴上的油,突然说。

“好。”阿斯特拉很乐意。

“我,我还想要一个皮古蒙娃娃……”赛罗擦完嘴巴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。

“要求太多了。”雷欧皱眉,“男孩子,玩娃娃?”

赛罗撇嘴:“我就喜欢皮古蒙!”

“没关系的,喜欢就买。”阿斯特拉笑着同意了,“哥哥喜欢的话也可以给你买。”

雷欧拿起碗:“不需要。阿斯特拉,你也想想该给自己买点什么吧。对,你今晚列个单,哥哥明天都给你买。”

“我没什么需要的。”阿斯特拉吃惊,“我自己也有钱的。”

“我给你买,你好好想想。”

“哦好,我想想我要什么……”

两兄弟拿着碗筷,一边说着一边肩并肩回厨房去了。

赛罗张张嘴,想说什么,又闭上,摸摸小脑壳。

“咦?为什么对我就那么小气?”

 

他们为了消食一直看完了《皮古蒙大冒险》,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赛罗已经睡了过去,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到结局。雷欧摇着头把他抱起来,和阿斯特拉一起把他放到了客房的小床上。

“他今天训练太累了吧。”雷欧放下赛罗,阿斯特拉给他盖上小被子,小小揉一把赛罗圆圆的小脸,“明天我多做点吃的。”

“我也累。”雷欧看着弟弟。

“又不是只给他吃,”阿斯特拉笑了,拉着他的手,把他拖出去,“他睡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记得明天的两个荷包蛋。”雷欧带上门。

“嗯,你还想吃什么,明天都做你喜欢吃的。”阿斯特拉无奈地笑着看哥哥,卧室在楼上,他们松开了手,“烤鸡?还是水果沙拉。”

“我想想——”雷欧托着下巴思考,“我想吃——”

他们低声说着,一起消失在楼梯拐角。

 

聊完,互道晚安后,他们回到了各自的卧室,进入了各自的梦乡里。

夜深了。

 

◆完◆





评论(21)
热度(10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伫倚(天天搞骨身体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